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6:51 点击数: 来源:

2021925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在腾讯会议(793830152)上召开了党总支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进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集中学习讨论。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院部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国主持。

会上,张福国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指出本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总结了党组织的宝贵经验,详细讲述了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思想、事件与活动,为每一位党员研究党史提供了丰富的材料。

在本次集中学习活动中,张福国组织学习了本书第四篇的第十二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从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两个部分展开分别介绍了在新时代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确立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重大工作、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等一系列内容。张福国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党上下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空前团结统一,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展现出了新的气象、新的担当、新的作为。

会议最后,张福国对学院党员干部在《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的学习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这是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二要强化学习,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读物;三要层层压实,这是各支部必须落实的责任;四要紧扣实际,这是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結合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