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工一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4:29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的通知要求,引导党员在勤学细悟中汲取信仰力量、在深入思考中总结成败经验、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磨砺成长,推动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2021928日下午,教工一支部组织党员在玉衡楼201集中学习了中组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读本。

支部书记彭娟同志精心制作了会议课件,组织委员杨雪梅同志组织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一书,并作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的基本经验的心得分享。会上,大家首先思考了重视组织建设的现实必要性:高度重视组织建设是无产阶级政党理论的要求,是由中国革命的特定历史条件决定的,更是现实挑战和困境要求我党不断强化和提升组织力。接下来,大家一起感悟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历史经验在于:始终将组织建设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组织建设要以正确的方针策略来落实,还要以培养优秀的党员干部为落脚点。之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体会来思考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百年经验的当代启示:要进一步培育重视组织建设的文化价值观,要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法治理念,提升组织约束力,还要不断提升组织建设的对外互动性,强化党的社会动员力,保持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

集中学习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辉同志率先表态:将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努力学党史,锻炼真灵魂。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和支部要求,认真学习研究党的组织建设史,正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通过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深刻理解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大爱,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甘于奉献,为学校、学院的进步与发展贡献自己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