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南大学阎真教授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7:47 点击数: 来源:

928日下午,著名作家、中南大学文学院阎真教授在特立楼视频会议室做了题为文学的语言艺术的讲座。讲座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龙永干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国、副院长王霞及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阎真教授以文学的语言艺术为主题,以《红楼梦》、《史记》等文学作品为例,深刻讲解了如何通过语言塑造人物形象等内容,阐述了文学的核心价值观,带领大家一同领略了文学中审美价值的重要性。阎真教授对文学语言的反规范、对话的意义在于表现人物的性格、文学语言的潜台词、文学语言中的比喻这四个话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阎真教授的讲解立足于不同作品的语言运用,并通过大量的举例具体地阐述了语言的魅力,解读了语言在文学创作中的艺术价值。

在讲座的尾声,阎真教授热心解答与会学生的提问,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对自己所写角色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