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湖南省首届课程思政大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7:11 点击数: 来源:

27日,我院庄园老师团队作为学校代表队之一,参加了首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并荣获二等奖。学院领导和教学团队高度重视决赛备赛,龙永干院长、罗燕副院长多次参与磨课并提出修改意见,教学团队在临赛前一个月磨课多达四轮,在材料准备方面做到了精益求精。

据了解,本次决赛按理工(医学)类、文科类、外语类三个赛道八个组别进行。选手均需在20分钟内完成说课、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问辩三个环节。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本次赛场设在长沙理工大学,是我省首次开启的全科课程思政教学比武。共有52所高校的301件参赛作品入围复赛;经专家评审,最终有122个教学团队(个人)进入决赛,文科组入选30人(团队),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10人。

我院以竞赛为手段,引导教师不忘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左四为庄园老师)

撰稿人: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