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9:32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提升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20211018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在玉衡楼201上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部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书记陈天涯主持。

会上,陈天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红七条的师德禁行行为”“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我校最新出台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规划(2021年-2025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规定”针对各项条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各参会成员针对学院管理及教师教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师德失范问题进行梳理、讨论并积极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建议。

陈天涯书记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使命担当,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讲话进行系统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