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代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6:24 点击数: 来源:

10月18日晚上7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代表研讨会在院会议室进行,会议由罗燕副院长主持,龙永干院长,陈天涯书记莅临现场,李加林,朱丽,蒋宇,刘玫君,游顺意,周慧,易诺,李鑫,曾要共9位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出席了会议。

罗燕首先对毕业生代表百忙之中回校献计献策表示了诚挚的感谢,然后针对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作了说明。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代表李加林、朱丽、蒋宇根据小学实际情况从实践教学、理论研究、基本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六年制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代表周慧、刘玫君、游顺意则从理论原著、文本解读、教授方式、基本功训练、教师技能科目的改革以及初招一二年级的课程增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代表易诺从专业活动、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实习见习的管理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代表李鑫则建议对本专业多开设一点实践类课程,相关的理论课程可以提前一点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代表曾要针对该专业培养方案从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理论与社会实践的关系、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

龙永干对优秀校友们回母校献计献策表示了感谢,他认为校友们提的意见很全面,反观来路,审思过往,有利于我院专业建设的开展。同时也强调了几个问题:理论与实际的关联,学习与发展的处理,长效交流机制的建立等等。最后他祝愿校友们全面、快速的发展,母校将以他们为荣!

陈天涯也对校友们抽空参与研讨会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她对大家的快速成长表示欣喜,认为大家从实习实训、课程设置、理论研究等多方面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非常有利于我院专业建设的开展。最后,她期盼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对各自的资源多进行共享,互相促进成长。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是我院针对专业建设开展的一次毕业生反馈专场,此前已经召集各专业负责人针对培养方案进行了多次讨论,今后还将邀请教育行政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对培养方案进行研讨,以使我院各专业培养方案更切合社会实际,更利于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