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正文
《潇湘晨报》抖音号运营主任陈正应邀来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9:30 点击数: 来源:

1021日晚,《潇湘晨报》抖音事业部陈正主任受邀为学院师生开展题为“新闻短视频的编发和账号运营”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润寰南302举行,由学院王霞副院长主持,新闻教研室部分教师、19级网媒专业全体学生及校记者站部分成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正主任以《潇湘晨报》抖音号为例详细介绍了网络短视频媒体的内容制作与运营,通过一系列新闻个案为大家讲述了短视频从热点来源、选题、策划到拍摄、剪辑、发布的过程,及其中的注意事项。他强调,要抓一手的新闻,也要寻找新闻的第二落脚点。同时提到作为专业的新闻媒体,《潇湘晨报》在根据抖音用户需求选择新闻点的同时,也会根据新闻的五要素进行压缩,对事实进行核实和采访,使发布的内容更具价值和真实性,从而收获观众更多的点击量。此外,陈正主任结合横竖屏的特点和黄金十五秒原则以案例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适应平台模式的新闻会更具传播力度。

讲座讲座结束后,陈正主任与网媒专业学生围绕网络媒体发布内容的推陈出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王霞副院长进行了最后总结,并表达了对网络与新闻专业学生的殷切希望。


记者:廖博 摄影:肖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