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21:56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10月26日中午,我院在润寰南105报告厅举办了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我院党委书记陈天涯、党委副书记欧阳范剑、学工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干事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团总支副书记彭海英主持。

首先,欧阳书记为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致辞,他强调本次培训是为了促进学生们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为党培养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就此,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个殷切期望:一是认识意义,赓续精神;二是知行合一,笃行致远;三是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19级796中文班谢静结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她向全体学生提出了“珍惜学习机会,锤炼品德修行”“树立一份信仰,担起一份责任”“传承一师精神,书写青春篇章”三个方面的倡议。

仪式最后,陈书记宣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希望参训学生骨干能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作者 周怡

摄影 陈丹